南风.

南方的风抵不过北方的寒冷.

【夏彦】不肯醒

夕阳橘光洋洒在地面上,漫光反射使周遭蒙上层光晕,恍若置身于梦幻仙境之中,好不真切。凉风吹拂过每个放学回家的学生脸颊,清爽的带走一天的疲意


少年咧开阳光的笑容,单手握住把手骑车挥臂着朝我打招呼,停在了我面前。我受邀坐上后座,在大道上看着他的衬衫衣角被风吹得张扬。我闻到少年身上清冽的松香味,夹杂着一丝轻微的,带有阳光的洗衣液味。我手指微微攥着他衬衫下摆,却不敢抱住他坚实的腹部


不多时,耳边响起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,海水的咸涩气味也淡淡飘来,放眼望去还有几只鸟儿停留在浅水面上。我们随意的找了一处地方坐下,少年满脸笑意摇晃了手中的袋子,是酥松柔软的板栗抹茶蛋糕。蛋糕表皮烤至酥脆,入口的板栗软糯可口,甜如他的笑颜


少年从不食言,说带我走便带我走。说给我自由便真的放我走。说会陪着我,我的余生也定能有他的身影


游艇随波浪起起伏伏,在海面漂泊。落下的夕阳霞光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海平面上,有璀璨的金光


“等你睡醒,戒指就回来啦…”


我垂下眼眸,乌黑长睫遮掩了情绪。我阖眼靠在少年肩头,我低声唤他姓名,回应我的只有喧嚣的海风。那股冻彻骨血的寒意又再次侵袭了我


少年食言了,所以到死,也没能听到我的回应


迷糊间醒来,天色早已暗沉,原先靠着的肩头,不过是一块冰冷的石头。吹到冷僵的手中还紧攥着危难关头他最后扯下挂在颈间的戒指


“快往南跑,不要回头!”


那些不见天日的日子里,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,或者是去死。大概是因为,曾经有光


但是醒来没有你,所以我不肯醒

评论

热度(13)